动态资讯

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开幕,上海生物医药前沿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昨天,“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在上海世博中心正式启幕。开幕式上,生物制药前沿创新中心揭牌,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伙伴名单发布,同时,生物医药“明日之星”活动启动。

  生物医药前沿创新中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强牵头,上海医药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上海上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组建。生物医药“明日之星”活动,将围绕细胞与基因治疗、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跨界融合(IT+BT)、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药或关键技术平台等前沿赛道,放大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风向标的作用。

  当天发布的首批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伙伴,包含15家顶尖的国际国内龙头企业和一流的创投机构,分别是艾伯维、恒瑞医药、阿斯利康、上海医药、勃林格殷格翰、正大天晴、生物梅里埃、威高集团、赛诺菲、复星医药、ARCH Venture Partners、摩根大通、Longwood Fund、美敦力、罗氏。

  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合作伙伴旨在加强生物医药行业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国际前沿技术与创新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持续营造更好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上海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同时,这些合作伙伴将有机会在每年举办的线上线下会议上与上海市领导直接对话,提供推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国际生物医药界进一步把握上海机遇。

  抱着开放合作的心态,上海聚合世界范围内生物医药领域的高精尖企业和人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既是“引进来”更是“走出去”。一方面,促进中国新药创制与国际接轨,推动中国生物医药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在国际生物医药界打响“上海制造”的品牌,吸引更多的行业资源根植上海。

新闻链接:https://www.shanghai.gov.cn/nw4411/20211012/a7ea20bcf41949d4af555a5cfd157e72.html


 







 新闻已有1855人次浏览



细胞库联系方式

 
电话:021-54920405 
传真:021-54920406 
联系人:吴军 
E-mail:ecell@sibs.ac.cn 
地址:中国科学院细胞库,徐汇区岳阳路320号,上海200031

联系方式

  
电话:021-54921358 
传真:021-54921358 
联系人:顾老师 
E-mail:scell@sibcb.ac.cn 
地址:中国科学院细胞库,徐汇区岳阳路320号,上海200031

访问量:48016309
© Copyright   国家模式与特色实验细胞资源库/中国科学院典型培养物保藏委员会细胞库 版权所有 -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2021025838号-3